新加坡再增3宗确诊病例,感染源头不明!3人都没有去过中国或接触过前几起确诊病例患者!


新加坡政府即日起决定把疾病暴发应对系统(简称DORSCON)应对级别从黄色调高至橙色!皆因新加坡今日证实出现多三起感染源头不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肺炎)病例!

截至7日下午2时,新加坡共有33起确诊病例。新加坡卫生部今日宣布,该国新增3起病例,患者全都是新加坡人,近期都没去过中国或接触确诊病例。

根据东方网报导,至于昨日宣布也找不出感染源头的第29起病例,卫生部事隔一天半后仍找不出他与病毒的关联。

基于以上最新情况,新加坡决定把疾病暴发应对系统从黄色调整至橙色,只在最高红色级别之下。

▲示意图/东方网

当局表示,已为这种涉及社区感染的情况而作出准备。新加坡此前在严重急性呼吸性综合症(SARS)和禽流感期间,也曾把警戒级别提高至橙色。

此外,新加坡教育部也将立即终止所有校际和户外活动,直到3月学校假期结束为止。

橙色级别意味著疫情严重,而且疾病容易传播,但在新加坡还未广泛传播或者已受到控制。当局会加强预防措施,减少病毒传播的风险。

当局劝请,所有活动主办方取消或延后非必要的大型活动,若要照常举行,也得采取体温检测等预防措施。

当局建议如下:

(1)进行体温检查。
(2)留意出现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或伤风者并禁止身体不适者参与活动。
(3)提醒参与者若曾有中国大陆旅游史,则勿参与活动。
(4)确保活动场地通风并备有充足的洗手设施。
(5)增加清洗公用场所得频率。
(六)备有一份活动参与者名单。

记得出门在外都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要成为2B!

欲知武汉疫情如何结束?请查看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