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乱传了! 网络疯传「谷中城封锁消毒」是“假消息”! 实为狮城2商场肺炎疑案!


转起来!别让疫情谣言满天飞!

近日社交媒体流传2段视频,讹传谷中城购物广场因出现肺炎病患而被封锁以进行消毒工作,但实际上视频是有关2宗发生在新加坡的肺炎疑似案例,并非在本地。

短短8分钟的视频,看见许多疑似医护人员的人在商场里穿手套、戴口罩,再加上贴文指「吉隆坡Mid Valley发现肺炎病患,3楼被封锁」,还呼吁民众暂时不要前往购物,并迅速在WhatsApp和脸书流传开来。

据《星洲日报》报道,被大家疯传的视频,其实是新加坡2商场被封锁的视频,根本就不是吉隆波Mid Valley!首段流传的视频拍摄地点实为新加坡义顺纳福城(Northpoint City)购物商场内,据新加坡媒体《8视界》报道,昨午3时许一名疑似新冠肺炎病患到商场诊所求诊,商场随即对受影响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将病患带离现场。而第二段在脸书流传的视频拍摄地点是在新加坡Vivo City购物商场3楼。

Rojaklah 温馨提醒⚡

散播假消息者的行为,将抵触了刑事法典第505(b)条文,足以造成民众恐慌。一旦罪成,被告可被判处监禁最高两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