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疯传视频!男子在电梯吐口水后抹在按键上!网民惊讶:这一家子太变态了!


武汉肺炎肆虐,至今在中国已迅速攀升至24363确诊病例,23620疑似病例,以及492死亡病例。

图/Sina

由于受感染的风险太高,现在民众都尽量闭门不出,就算逼不得已出门购买食材等物资,都会戴口罩做足防护,以免成为下一个中招的人。

示意图/chinapress

近日,微博上疯传一段闭路电视视频,从画面中可见,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随着几个人,活蹦乱跳地进电梯,之后便开始抽取旁边的电梯专用按键纸张,往里面吐口水,之后更把含有口水的纸张往电梯按键上抹,但同行的人却完全没有出手阻止。

在这个非常时期流出这种视频,令网民感到愤怒不已!视频一在微博上公开后,即遭到大批网民讨伐,网民怀疑这几个人是家人关系,视频一开始的女人也同样没有公德心,用过的几张纸巾随手就丢在电梯里。

从监控画面的时间所见,此视频疑似是录于2020年2月4日(星期二),4:52:52▼

目前还未确定视频的准确地点,也无法证实吐口水的男子是否是武汉肺炎的感染者。即使不是,吐口水这种行为已经够可耻,人体的唾液本身就带有各种细菌,恶意抹在公共地方,不知他用意何在。

视频→请点我!

此前,(1月23日)湖北襄阳也发生过类似案件,根据《网易》报导,樊城区汉江鑫城3号楼上1单元靠右侧的电梯里,一名男子进入轿厢后向控制板面不断喷吐唾液,监控视频传出后,网友称“男子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男子所为令网民感到震惊,也引起事发小区业主惊慌不已。

当地媒体证实男子是一名高中生,目前医院检查报告已出炉,说明他身体健康。高中生家长向大家道歉,称后期会严加管教:“给大家添麻烦了。”

视频→请点我!

29日,湖北省公安厅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维护医疗秩序的通告》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携带者在公共场合向他人吐口水、患有或疑似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拒绝接受检疫、强制隔离或治疗,过失造成传染病传播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图/人民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