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对打前一定有的招牌动作「摸鼻子」!不是为了挑衅对手,而是健康有问题!


中国功夫传播到全世界第一人李小龙,是首位打入好莱坞的华人。他革命性地推动了世界武术和功夫电影的发展。李小龙创造了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世界最多影迷的武术家的世界纪录。

图/星洲日报

尽管他在1973年英年早逝,但直到现在依然是许多人心中的英雄,其中不少人会模仿大拇指触摸鼻的招牌动作,但原来李小龙这个习惯是因为患病!

据台湾媒体《自由时报》报道,很多人以为李小龙摸鼻子的动作是在挑衅对手,但原来是鼻子经常会瘙痒所致。

图/雪花新闻

李小龙的妻子卡威尔(Linda Lee Cadwell)透露,其实李小龙患有鼻炎,鼻子经常会瘙痒,发作时会用手摸一下止痒,所以他在日常生活中,都经常摸鼻子,久而久之便成为习惯。无论对打前鼻子是否会痒,都会先摸一下鼻子,避免对打期间出现不适。如今这个这个招牌动作仍深深印在很多人的心中,只要模仿他,必定少不了。

图/搜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