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狂⚡为应对武汉肺炎, 中国10天建成一座“火神山医院”…內部曝光了!


为应对武汉肺炎,武汉“火神山医院”周一(3日)正式启用,医院会为病人提供约1000个床位,有网民上载短片及图片,院内设施照片首度曝光。

不少人都认为,武汉火神山医院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从选址、设计,到最后施工,武汉火神山医院仅花了短短10天的时间。一座参照2003年抗击“非典”期间“北京小汤山模式”的医院建成。

1月24日,除夕,上百台挖机抵达现场,开始土地平整。

1月25日,大年初一,火神山医院正式开工。

1月26日,大年初二,防渗层施工全面展开,地下管网沟槽开挖,集装箱板房材料陆续进场。

1月27日,大年初三,场地整平、碎石黄沙回填全部完成,首批箱式集装箱板房吊装搭建。

1月28日,大年初四,1栋双层病房区钢结构初具规模。

1月29日,大年初五,300多个箱式板房骨架安装完成,开始同步进行机电管线作业。

1月30日,大年初六,HDPE膜铺设全面完成,同步进行污水处理间设备吊装。

1月31日,大年初七,9成集装箱的拼装均已完成,活动板房骨架安装3000平方米。

2月1日,大年初八,全面展开医疗配套设备安装。

2月2日,大年初九,火神山医院工程完工。

2月3日凌晨,@中国建筑 发布了一组火神山医院病房实拍的图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到,每个病房都布置了两张专用病床,房间中有一个单独的小窗口,还有一个玻璃窗,方便医护人员拿取物品。

空调、通风设施、消毒设备等全部安装到位,还有独立卫生间,内置马桶、洗脸池、热水器、淋浴等设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