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上亿家产全捐了!韩红出钱出力做公益, 亲自送物资到湖北!劳碌病倒还成了最穷女歌手!


武汉告急,全国各地人民纷纷施以援手,演艺圈明星们也进行着爱心接力,给武汉雪中送炭。

中国国宝级歌手韩红带头捐助物资到疫区外,还透过创立的“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发起“韩红爱心驰援武汉”活动,获圈中众多艺人好友响应支持,至1日为止已筹得2亿7800万元人民币(约1亿6400万令吉)的善款。

图/6parknews

韩红此次在武汉封城第3天就将第一批募集到的物资送抵疫区,她也在演艺圈内带头募款,几天内就有150多位艺人响应,甚至还亲自率领百人医疗团队到湖北帮忙抗疫。

图/微博

日前网上出现一条视频,见韩红一脸倦容躺在床上,她表示亲自驾车13小时,将所有物资送到湖北,最终因太疲累而病倒。

劳碌多天后,31日她也坦言自己已经病倒3天,神色看起来相当憔悴。

图/微博

向来热衷做公益的韩红,把所有资产都用来做公益,成了最穷女歌手。

据悉,19年来韩红在公益上的捐款已达上亿元人民币,堪称用自己的歌唱事业来养公益事业,把资产都花在公益上。平常生活相当节俭的她曾透露,小时候家境贫穷,奶奶常叮咛她要帮助别人,不能忘记做一个好人。

韩红在奶奶的教育下,把“人饥己饥”当成人生座右铭。在奶奶过世后,让她想着“既然没有人爱我了,那我就去爱别人吧”成了她做公益的初衷。2008年她举办演唱会,30万人民币全捐给孤儿院,更在西藏创立11所复明中心,替罹患白内障的人民动手术。

此外,韩红还收养了200多个孩子,演艺事业赚来的钱远不及做公益的花费,2015年她在节目上坦言:“我希望给自己积攒一些财富,我这些年一直在捐款,快捐空了。”最被人称赞的是她的公益团体相当干净透明,款项和物资的流向都一清二楚,她曾直言:“一包方便面都可以公示,做不到干净就别怪社会有质疑。”

图/sinchew

韩红多次获得各种“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和“最佳女歌手奖”,是中国最红的女歌手之一。她热衷于慈善事业,2012年5月9日注册成立了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几乎将资产都花在公益上,平常生活相当节俭。

韩红昔日谈论做公益的观点引发关注,随后她微博发文回应,表示自己做的小事在巨大的疫情面前,根本是沧海一粟、不值一提。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