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明星在泰国旅行时戴口罩进餐厅, 一说中文就吓到当地人端着菜逃亡!


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温,确诊病例平均一天上升近2000人!由于散播速度极快,世界各地已经有不少疑似和确诊病例,让大家开始提高警觉心,尽量把被感染的风险降到最低。

图/Facebook

近日,台湾女星邵庭带家人和员工,一行30几个人,浩浩荡荡一起到泰国游玩。30日到某间餐厅吃饭时,由于他们全部都戴着口罩,而且一开口就是说中文,当地食客误以为他们是大陆人,吓得纷纷逃离现场,整个楼层只剩下他们停留在原地。

图/Facebook

邵庭描述道,当时他们决定到华欣一家餐厅用餐,因为一楼已经坐满,所以他们便走上二楼,望眼一看,发现二楼只有一小桌泰国人在吃饭,当看到邵庭一整团人都戴着口罩,又口操中文时,下一秒反应十分激烈,“2个大人光速抱起坐在婴儿座椅的2个小孩,其他4人手拿盘子拿菜,飞也似地冲下楼。”

图/Facebook

目睹泰国人“连走带跑的以逃难等级逃离”,一瞬间有点受伤,但是仔细想想,泰国人其实也无法从口音分辨他们到底是台湾人还是大陆人。换位思考一下,若现场突然来了30几个人,一开口就是大陆口音,想必他们自己也会闻讯即逃,借此安慰自己不用太在意。文末也不忘提醒大家要好好戴口罩。

图/Facebook

网民留言感慨:“当年SARS肆虐,坐捷运时,有一个人轻咳了一声,那个车厢也会瞬间清空”,也有网民开玩笑说到:“免费包场,算是另类小确幸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