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冒生命危险替疑似感染「武汉肺炎」的产妇接生!四层衣服和手套,术后医护头发上全是水!


武汉病毒传播速度极快,医护人员面对庞大的病患,不仅精疲力尽,还要冒着被感染的危险,站在前线救治病人。

根据《澎湃新闻》报导,两名高度疑似感染新型肺炎孕妇在(24日)除夕日顺利分娩,分别生下一子与一女,两名新生儿经初步检查均健康状况良好。由于两名孕妇都是「高度疑似感染」,让医疗人员格外谨慎,不仅身穿2件手术衣、2件隔离衣服,还戴4层手套,加上护目镜等设备,深怕接生时发生感染风险。

图/seehua

第一例:疑似新型肺炎产妇成功分娩,母女平安

24日中午,一名女婴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诞生,这是湖北省首例高度疑似感染新型肺炎的产妇成功分娩。

27岁的马莉(化名)怀孕38周,怀孕后一直定期孕检,从未发现异常。1月23日上午,马莉到江夏区人民医院产检,发现胎儿胎心过快,自己的体温较高。在发热定点医院,马莉经胸部CT检查,被高度怀疑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为避免风险,必须尽快分娩!

24日早晨,马莉前往中南医院就诊,产科医生立即将马莉安排至产科预留的隔离病房。科室相关医护人员启动传染病一级防护措施,确保尽快进行剖腹产手术。产科多位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为马莉进行剖腹产。

手术全程,医护人员都需要穿戴厚重的防护服和护目镜,不但视野受限,动作也变得沉重,手术时间比正常情况延长了一倍。好在最终手术顺利完成,产后母女平安。这是湖北省首例疑似新型肺炎产妇成功分娩。目前,产妇正在等待确诊结果,新生儿初步检查并无异常。

第二例:疑似新型肺炎产妇成功分娩,母子平安

根据中国中央电视台报导,产妇晓燕(化名)月初就出现发热咳嗽症状,持续10多天才就医检查,结果发现肺部已严重病变,她当时怀孕37周;拖到24日,发现胎动异常,赶紧入院,当时已呼吸困难到无法戴口罩。眼见状况危急,有须立即剖腹生产,医护人员加穿了3层防护衣上阵;面对晓燕突然咳嗽不止的近距离飞沫来袭,还有防护衣因手术中血液、羊水而湿透,他们稳定操作手术,约1小时后迎来男婴呱呱坠地。

面对这样的特殊病人,医生身穿四层衣服,分别有两件手术衣、两层隔离服,还要戴着口罩、护目镜、面屏等,手上还穿戴了四层手套,做好全面的防范保护。术后,医生的手指都已经弯不过来了,不仅手术服全部湿透,额头上头发上全部都是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