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必看の连续剧!大马团队以『峇峇娘惹题材』翻转阴阳两界!神秘面纱将于Netflix揭开~


“马来西亚人”由来自不同背景的族群组成,他们更有着各自的信仰及传统文化,在多番磨合及接受下编织出融合了各族色彩的人文风情。你对大马各地遗留的历史古迹很有兴趣?更喜欢了解少数民族留下的生活传承?

那么Netflix第一部马来西亚电视连续剧《彼岸之嫁》你非看不可!小编单单看了预告片就已经感到很兴奋了!因为它满足了剧情、艺术,以及大马文化色彩!

《彼岸之嫁》预告片:

改编自马来西亚作家朱洋熹的小说《鬼新娘》拍摄剧集《彼岸之嫁》用一种令人耳目一新、现代式的拍摄手法将中国文化及死后的世界带入生活之中。以“冥婚”这一题材将女主角丽兰从柔弱少女演变成穿梭“阴间”、为了解开未婚夫死亡的真相及恢复自身的自由而毫不畏惧、坚定不移地探索那让人冷颤无比的地底世界,展现出强劲坚强魅力的女性。

动图:Netflix Asia (YouTube)

这整部剧不仅人物设定充满强烈性格、引人入胜的阴阳两界世界背景,更大的Highlight就是时代设定于1890年的马六甲峇峇娘惹(Baba Nyonya/Peranakan) 文化。剧组跑遍槟城、怡保及新山才得以让丰富多彩的历史以另一种怀旧却又超自然的新鲜手法在全球舞台播放,让逐渐消失的文化元素重新展现在你的眼前!

动图:Netflix Asia (YouTube)

画龙点睛的是,《彼岸之嫁》剧组在服装用料&颜色、背景道具的细腻以及画面的色调选择相当用心,故事剧情在阳间的马六甲色调显得温暖又明亮,画面转到去阴间后阴暗又冷色调,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动图:Netflix Asia (YouTube)

服装方面不仅精细做工展现了视觉感,却依然保留娘惹衫(Kebayas)的传统服装,到了阴间又多了一番黑色哥特元素,尤其衣服上那精美的绣花风格更是来自团队的创意,这些动作不仅将整部剧的水准大大提高,让观众更容易投入剧情中。

动图:Netflix Asia (YouTube)

剧中作为关键地点的林氏府更毫不吝啬地展现了雄伟的中国文化元素,从精美的亚洲古董、雕刻的木制家具到高雅的瓷花瓶,种种摆设得以彰显其丰厚的身份地位及财富,不仅让观众可以直接感受到男主人家的辉煌,打造出浓厚的中华元素更让时代背景很是鲜明。

动图:Netflix Asia/YouTube

其实还有一个值得让你追这部剧的理由,那就是演员、导演等工作人员都有马来西亚人的存在!如导演郭修篆、何宇恒共执导筒,由北影影帝吴慷仁金钟视后黄姵嘉《水行侠》好莱坞华裔演员林路迪影歌双栖男星田士广领衔主演。

《彼岸之嫁》幕后花絮:

到底少女丽兰如何从阳间跨入阴间,在险恶的环境成长为沉稳有不畏惧冒险的迷人女性呢?

小编实在找不到不支持这部剧的理由~ 到底剧情会怎样发展真是让人期待啊!你也有兴趣观赏这部《彼岸之嫁》的话记得在2020年1月23日守住Netflix追剧啦!

➡️ 点我观看Netflix《彼岸之嫁》第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