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公司恐怖意外!女童伸手拿衣服失平衡摔倒, 结果被衣服的金属挂钩插中扯掉眼皮!


意外的事情真的很难讲,看似没有危险的东西,却对孩子造成永久伤害!澳洲悉尼一名华裔6岁女童,上星期与家人逛连锁超市时,意外被金属挂衣钩插中右眼,导致右眼窝的部份肌肉及神经损伤,眼皮亦被扯掉,幸好未有伤及眼球,但暂未确定会否对她的视力造成永久影响。

女童母亲向当地媒体透露,女儿当日与外婆在Kmart购物:“Cecilia想要一件粉红色的T恤,她伸手把它从挂鈎上拿下来,她的外婆在旁边看尺码。”期间,女儿的身体突然失去平衡,发生了上述意外。由于意外发生得太突然,根本来不及反应,女儿没有乱跑,即使家人如何小心,也无法避免这类事件,对女儿受伤亦感心痛。

有顾客目睹事件代为报警,女儿被送院后,接受了4小时眼部手术,幸好眼球没有受伤,但右眼窝部分肌肉、神经及泪腺受伤,眼皮亦被扯脱。妈妈指,医生未确定女儿的神经和肌肉是否受到永久性损伤。

图/chinapress

女童母亲指,之前一直不知道这些挂衣钩的危险性,原来是很锋利的。由于担心其他孩子会再次发生同类意外,因此女童母亲决定将是次悲剧公开,希望向超市施压,逼使他们将挂衣钩撤换,以保障孩子安全。同时亦想唤醒公众对这些挂衣钩的危机感。

图/chinapress

她下次到过事发的超市,见到女儿出事地点的陈设并无变化,也未加上任何警告字句。她因此向媒体说出女儿的事,希望公众明白挂勾的潜在危险,希望Kmart改善。Kmart澳洲公司发言人说,公司已留意到女童受伤的事件,目前正进行评估,寻找各种方法来降低此类事件的风险。公司正与伤者的家人联络,希望她早日康复。

事实上,外国以前曾发生过多次金属挂钩造成眼部受伤的意外,临近新年,家长带小孩去选购新年衣时,一定要加倍注意,尽量别让孩子自己取衣服,也不要在让他们在商店内乱跑嬉戏,降低意外的发生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