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 游子千万别带肉干回砂拉越! 否则一旦被充公, 最高罚款RM25,000!


注意!请不要从西马半岛和海外携带猪肉干入境砂拉越,否则一旦被充公,还将面临最高2万5000令吉的罚款!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砂兽医服务局警告,基于农历新年的返乡潮,许多游子都会携带猪肉干这一种年货,但由于非洲猪瘟疫情未解除,砂兽医服务局仍严禁未知来源的猪肉产品入境砂拉越。该局官员将与海关局官员在农历新年前夕会严格把关,严厉禁止从非洲猪瘟疫区的猪肉或猪肉产品进入砂拉越。

虽然有些人携带少量的肉干入境,侥幸没被当局发现,但是,根据1999年兽医公共卫生条例,违法者一旦在机场被查出,会当场充公,还将被处以高达2万5000令吉的罚款。

不管是商业用途,还是供自己食用的猪肉产品,若想要从西马或国外带猪肉产品,如肉干、腊肠、香肠、火腿及猪肉罐头等入境,须向砂兽医服务局申请准证。此举是保护砂拉越非洲猪瘟白区的地位,只有经过砂兽医服务局允许的猪肉产品,才能入境砂拉越。

除此之外,砂拉越兽服务医局表示,砂拉越境内有足够的猪肉制品供应给大家度过农历新年,而且砂拉越每周向新加坡出口约2000头猪,因为砂拉越有多余的猪肉供应。当局希望大家可以遵守禁令,让砂拉越继续保持非洲猪流感和口蹄疫白区的情况。

砂兽医服务局去年10月针对从中国进口的17种午餐肉罐头进行非洲猪瘟病毒测试,在其中1个样本中,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的脱氧核糖核酸(DNA)。自此,该局禁止所有从非洲猪瘟疫区进口猪肉和猪肉产品,包括从中国进口的罐装猪肉产品。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