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亲胞兄一家三口陈尸树林!先把老婆和儿子勒毙, 再上吊自我了断!疑因无法偿还赌债而走上绝路!


(台北5日讯) 台北市内湖区安泰街一处山林里惊传三尸命案,警方证实三人为林姓一家夫妻与小孩,一家三口陈尸树林,没想到竟是台湾艺人明道(原名林朝章)的亲胞兄!

41岁林姓男子疑杀死妻子及儿子后,在树上自缢身亡。登山民众行经内湖区安泰街191巷土地公庙旁步道时,发现林姓男子吊在树上,早已气绝尸僵,树旁另躺着39岁的陈姓妻子及10岁男童,上面覆盖白布,颈部有束带勒痕,3人皆明显死亡,警方正在现场厘清案情。

图/mirrormedia

据当地警方初步调查发现,死者疑是先乘机车前往土地公庙,再徒步上约600公尺远的竹林。根据现场状况研判,男子徒手勒毙妻儿后,见他们无气息,先替两人覆盖白布后,自己再以绳索上吊身亡。

图/6parknews

死者一家并非居于案发地附近,警方将调查案发经过及动机。警方虽未找到遗书,但从死者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发现,他寻死前曾向亲友表示因欠200万元新台币(约53万港元)巨债,无力偿还,又经常被人追债,曾多次有寻死的念头。

至于为何会带着妻儿一起寻短,是否有外力因素或有其他原因,目前警方还在调查厘清死因。

图/chinapress

与胞兄感情要好的明道,当然接受不到这个惨案事实,他昨晚透过经理人对外回应称:「目前明道的状况非常震惊与难过,对于本案一无所知,也正试图了解发生什么状况。但因为尊重检警侦查不公开的法律规定,因此日后也只能对警方发言,将会尽力协助检警查清真相,并且安慰家人。」

图/uweekly

明道与哥哥手足情深,他曾表示读幼稚园时因有肌肉无力症,全靠哥哥每天背他上下学,让他十分感恩。哥哥当年结婚,他还一手包办结婚开销,兄弟感情深厚。

明道入行走红后,明道哥哥被爆多次以明道名义在外借钱,并对债主说弟弟会帮忙处理,2013年积欠650万(约88万令吉),2016年又积欠上千万(逾百万令吉)债务,债主曾因拿不到钱,杀到记者会现场,转向明道讨公道。

明道过去曾出手相助,帮忙亲哥偿还650万债务,并说兄弟情不受影响,但亲哥无止尽向外界借钱,他受访也曾坦言哥哥是不定时炸弹,无奈之下选择切割,于2016年对外发表声明说自己从未涉及赌和毒:「至于家人的个人行为,若有亏欠他人或社会,盼能经过法律及道德的审视后,再加以公论。每个人该替自己负责,冤有头,债有主,则是社会公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