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才算过年! 新年前必做的 8 件事 ~「这些事」只有大马华人才能深深体会!


一年一度的新年,终于又来到咯!2020大年初一落在1月25日(星期六),你准备好过年了吗?

下面小编整理了 8 个大马人在新年前一定会做的事情!(趁着现在赶快去做,就不会临时抱佛脚,手忙脚乱啦~)

1. 买新衣服

大马华人在全新的一年,都习惯穿新衣、新裤子、新鞋子等等,全身都得换新的!

2. 剪头发 / 染头发

新的一年,大家都希望带来新的气息!所以在新年前一定会去剪发、染发,,这也导致了很多理发店总爱在新年前涨价!

3. 大扫除

新年一年就得来彻底大扫除一番,寓意“除旧迎新”。一家人选个好日子“洗邋遢”,不仅能够将霉运扫走,还能改变一整的运气~

4. 办年货

新年前,和家人一起去到shopping mall买年货,看着购物商场内新年的布置,狂扫包装水、花生等等,才有过年的气氛嘛

5. 换新钱

马来西亚很多人包红包时,喜欢使用新的纸钞,所以新年前一定得去银行排队换新钱。

6. 听新年歌

过年就得听新年歌才有气氛嘛!很多歌手都会推出贺岁专辑,如电台和电视台推出各自的新年歌曲,这也是马来西亚华人特有的文化!

7. 还债

新年最忌欠钱,把欠下的债,如欠同事的吃饭钱,通通还清,让你轻松过个好年!

8. 维修汽车

很多人新年都得驾长途车回乡,或者出外游玩,所以一定得确保汽车处于良好的状态,免得在半路坏了影响欢乐的心情就不太好了~

除了以上这 8 件事,你新年前必做的事情又是什么呢?欢迎大家留言告诉我们!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