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马智礼『宣布辞职』⚡ 成为新政府首位下马的部长,他:感谢敦马给机会~


教育部长马智礼正式宣布辞职!成为希盟执政以来首位下马的部长,为大马政坛投下震撼弹!

根据中国报报道,马智礼是在下午4时21分在教育部召开特别记者会时,做出上述宣布。

较早前有报道称,马智礼将在会唔首相敦马哈迪后,今午宣布辞职。

▲图/中国报

消息人士指出,马智礼必须辞职,因为其治理下的教育部,被视为是造成希盟政府一系列危机的根源。

值得一提的是,教育部官员在记者会开始前,向媒体派发教育部2019年的“成绩单”小簿子,象征该部在马智礼领导下在去年所取得的成就。

上任1年多,马智礼成最争议性部长

马智礼在上任一年多以来都是民众讨论的对象,其中包括黑鞋和华淡小落实认识爪夷字单元,更是触动不少华小家长的神经线,现在就来回顾马智礼任内一年多引发的争议性话题:

  • 2018年7月19日

马智礼宣布2020年起所有学生穿黑校鞋上学。惟掀起一些反弹后,马智礼再宣布黑校鞋政策将有一年缓冲期,从2021年起才全面执行。

  • 2018年9月

马智礼出任国际伊斯兰大学主席职引起争议,甚至有大学生到教育部抗议而逮捕,尽管多方劝退,但马智礼迟至2个月后才宣布辞任主席位。

  • 2018年10月31日

马智礼通过其推特宣布,2019年开始将取消小学第一阶段,即一至三年级的考试,改以更客观的评估方式进行。

  • 2018年11月21日

马智礼为雪州教育局主办的求生技能安全醒觉运动营主持开幕时,表明将与酒店业者商讨,让学生在酒店泳池上游泳课的可行性,并计划把学校附近有附泳池的酒店也纳入考虑。

  • 2018年12月3日

马智礼在会下议院指教育部计划把一马发展公司弊案纳入历史课本,成为学习教材,确保学生不会再重犯错误。不过,其新闻秘书沙鲁阿曼事后澄清,马智礼只说要把一马发展公司案列入大马历史内,并没有说要列入学校历史课本内。

  • 2018年12月15日

马智礼建议快餐店在店里辟“阅读角落”,让国人在用餐的同时,也能抽出时间阅读,以提升国人的阅读风气。

  • 2019年5月17日

马智礼发表若要讲求公平的话,不能只是在探讨大学预科班固打制,也要先确保土著不谙华语也受聘。这番言论引起争议,甚至有多位盟党部长发声明谴责,甚至有网友在网上发起了两项要求他下台的联署运动。

  • 2019年9月30日

教育部长马智礼声称他因为身体抱恙拿病假,缺席与统考特别委员会成员会面,不过,他同天下午却出席淡米尔文电影《Raatchasi》放映会,生病却去看电影招致恶评。

  • 2019年11月29日

资深媒体人卡迪嘉欣爆料,马智礼和首相署部长瓦达慕迪因为表现不佳,遭到首相训话。

  • 2019年11月29日

马智礼告诉国会,除了影响《联邦宪法》、国家教育法令与政策,国民教育哲学以及《1963/67年国家语言法令》条文,加上涉及先贤同意的社会契约,承认独中统考文凭(UEC)不是像说话般容易。

  • 2019年8月8日

华淡小“认识爪夷字单元”课题闹得沸沸扬扬,但马智礼坚持内阁议决爪夷字单元照跑,惟该单元从原本的6页减至3页,同时老师可选择性教导。

  • 2019年12月13日

马智礼公布该部一年内完成的53项改革结果,成为内阁第一名发表全年“成绩单”的部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