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年饼教学!家家户户必备的【蜂巢饼】食谱大公开✨制作过程超简单,咔滋咔滋好好吃~


农历新年快到了!又是疯狂吃年饼的时候啦!(想想都开心

年饼之中小编最喜欢吃的就是【蜂巢饼】,相信家家户户都必备的过年零食,香香脆脆的超级好吃的呢~ 蜂巢饼的材料和制作过程都很简单,只是需要一些耐心来掌握技巧和火候时间,就能完成哟!

材料: 椰浆头 160毫升、鸡蛋 2粒、幼糖 90克、清水 50毫升、盐 ⅛茶匙、普通面粉 100克(筛过)、粘米粉 50克(筛过)

做法:

1. 在一个容器内,把椰浆、鸡蛋、白糖、清水及盐混合,搅拌均匀。

2. 慢慢加入粉,搅拌至糖溶解。

3. 把面糊过滤至干净的容器里,让它醒10分钟。

4. 烧热油锅,放入饼模烧热,然后将饼模¾沾入面糊中,放回锅内以小火炸。

5. 当面糊半熟时,用筷子帮它脱离模子,然后继续炸至金黄色。重复动作至面糊用完。

6. 把炸好的饼放在吸油纸巾上,待冷却后才装罐贮存。

小贴士:喜欢的话可以加芝麻在上面,在炸前加入2汤匙入面糊即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