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警告⚠ 新的一年,千万不要习惯把2020年的日期写成「20」!不然事情就大条啦!


大家期待已久的2020到啦!虽然没有我们期望的飞行交通工具,但日子还是要过!每每一到新的一年,就要写新的日期,写了一年365天的19年,手和脑都已经习惯成自然!突然要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图/latestly

不过,社交网上有一个律师警告大家,千万不要把新的年份写成「20」!

❌ 错误示范:1/1/20

✔ 正确示范:1/1/2020

这是因为若只写缩写「20」,容易被有心人篡改成2019或其它年份,特别是在正式文件和公函上,必须写上「2020」这个完整年份,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律师也说道,不要接受任何以这种缩写形式书写日期的文件,否则这份文件就有可能失效。这个问题只会在2020年出现。

图/《联合早报》

《联合早报》访问律师,律师认为,将“2020”简写成“20”固然有风险,写上完整年份不失为较谨慎的做法,不过窜改文件毕竟是刑事罪,国人也无须太担心。

资深律师陈其玉受访时提醒说,虽然到目前为止未有碰过类似案例,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尽量填写完整年份,否则有可能因此蒙冤。

不过,窜改文件者或已抵触刑事法典的伪造文件罪,另一名资深律师符兆明认为,国人无须过于担心这个问题。他举例说,若有人存心伪造文件,大可将文件上的金额从20元窜改成2000元,不太可能因为贪图窜改一个年份,而萌生伪造文件的不法念头。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