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也试过!睡觉睡到一半,身体突然一抖,感觉像坠入悬崖😱这个现象是提醒身体出现问题?!


不知道你有没有试过睡觉睡到一半的时候,身体会突然一抖,像坠入了万丈悬崖?醒来之后会觉得心脏怦怦跳?

图/cmoney

其实睡觉时抽搐不一定是疾病,而是一种身体短暂性的,不由自主的抽动,那么这种抽动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身体缺营养

人体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才能达到供需平衡,其中钙元素在一个人的生长发育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钙元素可以促进骨骼的生长。很多人知道如果孩子缺钙的时候会导致发育迟缓,其实成年人也会缺钙,成年人缺钙的症状会抽筋、肢体无力、骨质疏松等,如果身体中缺少钙元素的话,可能睡梦中会有一些抽动。

图/优优健康网

2、肌肉的记忆力

很多人在白天进行剧烈的运动过后,到了晚上时肌肉很难处于休眠的状态,这时候就会不由自主的抖动一下,其实人的肌肉带有记忆性的,所以很多孩子白天的时候精力非常充沛,活动量比较大,到了晚上肌肉仍然保持记忆力,就会出现抽动的现象。

图/东方体育

3、肝功能出现故障

有些人在睡觉时出现抽动的现象,可能是肝功能故障,当一个人的肌肉追求远高于肝脏供应能量的时候,就会出现肌肉抽动的现象,如果是这种原因引起的身体抖动,要及时的去医院做一下检查。

图/每日头条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