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的孩子让人心疼😢奶奶去世爸爸意外身亡, 10岁男童独住破屋「拒绝收养」自己过生活!


越南一名10岁男童,自幼与奶奶同住,父亲则出外打拼赚钱,男童与奶奶相依为命,在一间破旧的茅草屋勉强的过生活,而男童也相当争气,靠着这些补助金努力向学。怎料年迈的奶奶先走一步,才处理完奶奶的后事,却传来父亲因意外身亡的消息,年仅10岁失去两挚亲,他坚强地领回父亲的遗体好好安葬,并拒绝被收养,自己过生活。

根据越南媒体报导,就读小学五年级的邓文劝(Đặng Văn Khuyên)年仅10岁,从小就和奶奶住在这间位在宣光省的茅草屋中,祖孙俩相依为命,而父亲因出外工作,定期会寄钱回家,不过却鲜少回家。祖孙俩在政府、校方的补助下勉强过活,而邓文劝也相当争气,认真上学,期盼有一天父亲回家,一家人能够真正团圆,怎料却再也无法圆梦了。邓文劝最爱的奶奶先走一步,才刚处理完后事,本月15日,在上学的邓文劝却听到晴天霹雳的消息,他的父亲在一场事故中身亡。

尽管邓文劝不知道爸爸长什么样子,还是在学校老师的协助下,拿出1000万越南盾协助将父亲的遗体运回家,并在地方政府及邻居的帮忙下,办了一场简单的葬礼。邓文劝披麻戴孝的照片一经曝光,令人相当不捨。

平时,邓文劝会在上课之外的时间,到山林中採竹笋、蔬菜,每日的饮食就是一些野外摘到的菜,搭配老师和邻居捐赠的白米。他居住在以木头、茅草搭盖的屋内,屋子四周没有完全遮蔽,衣物、睡觉盖的被子也都非常简陋破旧,冬天更无法保暖,令人鼻酸。

邓文劝的老师Phạm Thị Nga透露,他的母亲在他4岁就离开了,其他亲戚经济状况也不佳,没办法给予邓文劝协助。虽然生活困苦,但他十分懂事,无论晴雨,每天都会骑着脚踏车上学,从来不缺课。老师表示,每当想到邓文劝独自住在无法遮风避雨的茅草屋里,就感到非常心疼、不捨。虽然校方与政府都想把他託付给寄养家庭,但都被他拒绝,坚持要留在充满回忆的茅草屋内,独自生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