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喝酒就脸红的人其实是「基因缺陷」!越练酒量越有机会患上癌症!


很多人喝酒会脸红,还天真的以为自己健康状况好,是血液循环才导致脸红的?

图/koreastardaily

其实喝酒会脸红并不是什么好事!皮肤科医师蔡逸姗在节目《医师好辣》中指出,一喝酒就脸红的人「其实是生病了」,并分享自身朋友的经历,呼吁网友们千万别以为酒量可以训练,因为这种人日后罹患癌症的机会更高!

图/网络

蔡逸姗表示,一喝酒就脸红的人「其实是生病了!」代表着身体存有基因缺陷,「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它是一个保护机制。」

图/ctwant

由于喝酒时酒精需要经过几个酵素代谢,而只要一杯酒下肚就会脸涨红的人,意味着体内先天缺乏代谢酶「ALDH2」。

而很多人也以为酒量是可以训练出来的,但其实体内缺乏代谢酶ALDH2的人,一旦被训练酒量,喝得更多,那日后罹患癌症的机会高出常人。

图/ctwant

因为缺乏ALDH2,导致乙醛无法代谢而累积在体内,由于乙醛是致癌物质,若长期累积恐会明显增加食道癌和头颈部癌的风险。

蔡逸姗也呼吁大家,不要再欺负那些一喝酒脸就涨红的人,因为这是他们身体的保护机制,警告他们不能喝酒。

所以看到别人一喝酒就脸红,就别再硬生生灌酒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