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2020年起南北大道将开启RFID过Toll系统❗Touch n’ Go收费站将分段关闭!


注意注意!尤其是经常会过Tol的驾车人士请注意!

据CIMB和PLUS表示,从2020年1月1号开始将关闭十个地区的Touch’nGo收费闸门(Closed-toll),同时将这十个地区全额变更为RFID系统(Open-toll)。此外,到了2020年4月1号将会在多达83个地区同样做出变动。

图/Fun01

小小科普:开放式收费站(Open-toll)是当驾驶者经过大道收费站时,不需停车以及开窗,就能直接扣除过路费;闭合式收费站(Closed-toll)是当驾驶人士在经过大道收费站时,需要停车开窗进行付费。

图/新闻资讯

RFID是一种让驾驶者无需安装电池就能够通过收费站,值得一提的是,RFID是结合了现今TnG以及SmartTAG的特点后进行优化的成品。

图/Pistol.my
图/NST

PLUS表示它们将会在2020年1月1号开始,率先在10个地方关闭,闭合式收费站进行开放式收费系统进行测试,接着在2020年4月1号正式在83个区域,开始实施开放式收费系统。

图/GigaCircle

CIMB和PLUS在11月11号发出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RFID支付选项让广大高速公路使用者带来很便捷的体验,RFID支付系统以开放式(Open-toll)支付为基础,同时提供多项方式让用户进行充值,当中用户能选择将其TNG RFID链接到任何一家银行帐户,Credit卡,Debit卡或TNG电子钱包,在没余额的时候能透过上述的方法来进行加额。

图/Soycincau

PLUS相信随着RFID无论是在加额方面还是付费的技术都越来越成熟,因此PLUS相信推行RFID计划是减少马来西亚高速公路的收费大道,减少塞车的第一步。

图/Freecoupon.my

所以习惯用Touch n’ Go过收费站的你真的需要考虑添加RFID,不然等到真正实践了再装就迟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