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oke不欢?男子天天把可乐当水喝,结果得糖尿病,视力也严重下降⚡差点导致失明!


可乐,是不少人的挚爱饮料,尤其在大热天,一杯冷冷的可乐解渴,真的非常爽!可乐含有少量的咖啡因,所以长期狂饮可乐也会上瘾。

图/Nikkei Asian Review

星洲日报报道,中国湖北武汉一名33岁姓卢男子,每日无可乐不欢,日日当水饮,从上个月开始,发现右眼眼前经常出现黑影,不以为意,直到3周后发现右眼视力下降严重急往求诊,才知糠尿上眼,差点失明。

示意图/网络

卢男一向视力良好,当医生告知他有糠尿病及上眼时,完全不敢相信。医生指卢男的糖尿病应该至少已有四五年了,这和他不良的饮食习惯密切相关。检查发现卢男双眼眼底出血,右眼视力下降到0.04,左眼降到0.25,经血糖检查,其餐前的血糖值达到了17.2mmol/L,远远大于正常值,确诊为双眼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卢男回忆称,由于自己一个人生活,吃饭不是点外卖就是宵夜,平常也不爱喝白开水,都是把可乐当水饮。

示意图/Peak Performance

专家指,该病是糖尿病常见严重并发症之一,20至65岁劳动群体的主要致盲原因。每年约有100万名糖网患者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而失明。大部份糖尿病患者是因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患上此病。高热量、少运动、压力大,这是糖尿病年轻化3大诱因。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