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可乐当水喝差点盲掉⚡15岁青年每晚喝1000ml可乐才去睡觉,结果瞳孔变成淡蓝色!


天热一杯冷冷的汽水解渴真爽,但切勿把汽水当水天天喝!小心糖尿病找上你,还有可能导致终身失明!中国一名15岁少年每日将可乐当水喝,结果患上糖尿性白内障,令右眼瞳孔变成淡蓝色,已经接近完全失明。

综合中国传媒报道,15岁少年小林(化名)在最近半年视力逐渐开始下降,而近半个月,突然下降到完全失明的地步,爸爸才急不及待带他到眼科中心求诊。小林指自己右眼瞳孔发白,几乎看不见东西,怀疑自己失明。

示意图/oh爸妈

医生查问其饮食习惯时,发现小林经常将含糖饮品当作水喝,特别是可乐,每晚都要喝一瓶1000毫升的可乐才去睡觉。久而久之,小林的血糖严重超标,被诊断为二型糖尿病,引起并发症“糖尿病性白内障”。当人体内血糖水平过高,眼球的晶状体有机会变得浑浊,继而造成白内障,严重可导致失明。

图/安视优

目前,小林已经开始接受治疗,医生建议先将血糖水平恢复到正常水平后,才能进行眼科手术,清除白内障,不过要恢复到从前的视力水平几乎是不可能。医生提醒,时下有很多年轻人喜欢把含糖饮料,如碳酸饮品、珍珠奶茶等,不过如果每日摄取过量糖分,有机会患有糖尿病,继而引发不同的并发症,对肾脏、全身微血管等也会造成严重损害。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