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宝⚡ 冲绳『首里城』凌晨被大火光顾🔥出动100名消防员+30辆消防车都救不及‼️


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冲绳首里城(Shurijo Castle)于31日当地时间凌晨2点50分左右发生大火,三大殿全遭烧毁,未有伤亡报告。附近民众皆感到十分震惊,有人甚至难过到流泪。

据外媒报道,至少30辆消防车、100名消防员参与灌救,但火势相当猛烈,当局也呼吁附近居民紧急疏散。木造的首里城正殿烧剩骨架,多楝建筑也几乎全部焚毁,火场烧毁面积达到4,200平方米,有民众见到首里城付之一炬后,不禁难过落泪。

冲绳县警方发言人表示,正殿首先起火,然后迅速蔓延至整个建筑群,暂时未知起火起因。

根据中国媒体《界面》新闻报导,首里城是拥有450年历史的琉球王国时代的宫殿,中国清朝康熙皇帝所赐牌匾就放在当时的国王御座上方。首里城建筑内还有昔日中国使臣所书「中山第一」等七块碑刻。

首里城是1429年至1879年琉球王国的主城,也是当年重要的行政中心。1925年,首里城正殿被日本当局指定为国宝,但随后遇上第二次世界大战,首里城主要建筑也遭到破坏烧毁。1992年日本当局重建首里城,2000年被列为世界遗产。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苹果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