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医生「误将子宫当胎盘」强拉出‼ 22岁产妇痛苦中尖叫身亡,就连刚出世的女儿都没抱到~


一名22岁产妇,在分娩后因盘未取出而再次进行手术,没想到27岁新手医生却误认子宫是胎盘,便用力拔出,导致爱丽莎在痛苦尖叫后昏迷,最终因心脏骤停休克死亡。

这起罕见意外发生在俄罗斯,该22岁产妇爱丽莎(Alisa Tepikina)的家人气得状告医生。

ettoday报导,这起医疗事故经事件委员会6个月调查后发现,涉案医生因不当拉扯脐带,导致产妇子宫完全内翻休克而亡,未来将可能面临最高3年徒刑。

据《每日邮报》报导,在医生再次手术准备取出胎盘前,爱丽莎仅有短短的时间对女儿最后一次微笑,随后便因医生疏忽而在痛苦中死亡。爱丽莎的父亲德米特里说,「我女儿痛苦的惨叫着,但医生丝毫未留意。」艾莉莎的妈妈则悲痛表示,「她没有道歉,也没有和我们联系,悲剧发生后,我去诊所时,她甚至问我为什么要来。」

▲爱丽莎的遗孤Anya现在由她的老公和妈妈照顾。示意图,非当事者。 (图ettoday/免费图库pixels)

医生则宣称,自己并未有暴力行为,而是因为爱丽莎有罕见的「自发性子宫外翻」才造成这起悲剧,但经医学专家们6个月调查后驳斥。专家表示,胎盘本应该由医生麻醉后手动分离,但却因为「不当拉扯脐带以致子宫完全内翻」,宛如「中世纪手法」一样粗糙,也未发现危及产妇性命,让爱丽莎因大量失血,休克心力衰竭而亡。

目前医生面临纪律处分,未来最高将被处3年有期徒刑。而爱丽莎的遗孤Anya则由她的母亲及丈夫共同抚养。

▲已故22岁产妇爱丽莎(Alisa Tepikina)/图英国镜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