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人一定要知道!如果家属去世,可申请多达6种援助金和抚恤金!快收藏起来~


身为大马的你一定要知道!家属去世,在世的亲人一定需要一笔庞大的资金处理身后事,但自己的经济有限,所以很多时候都会“绑手绑脚”。但你知道吗?

其实大马有各种机构提供抚恤金和援助金,该机构的会员就可以领取这些抚恤和援助金。以下是6个在大马可获得的援助金/抚恤金:

① 积金抚恤金(KWSP)

图/halalmoney.my

只要符合以下条件,公积金局会发放RM5000给残疾会员。

  • 马来西亚公民、不能超过55岁、停止的原因需要是失去工作能力、在一年之内申请残障援助金(从失去工作能力那天开始算起)、必须工作至少6个月

如果会员发生意外导致死亡,那么家属可获得RM2500,需符合以下条件:

  • 马来西亚公民、会员在60岁之前去世、须在会员去世6个月内申请

② Skim Insurans Takaful Pelajar保险

这项保险是针对中学和小学的学生,幼儿园的学生并没有包括在内。假设学生发生意外,就可以获得保险赔偿。保险的受保期是一年,学生们在24小时都可以获得保障。无论是在校内或校外发生意外,学生们都可以获得赔偿。

以下是学生可以获得赔偿的数额:

  • 意外入院津贴:25令吉(最多60天)
  • 轮椅津贴:1000令吉
  • 病死:1000令吉
  • 意外死亡:5500令吉
  • 意外瘫痪:2万令吉
  • 意外失去双手/双脚/双眼失明:2万令吉(单一赔1万令吉)

③ 大马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SOCSO)

图/century software

这个机构每个月都会扣除打工族的薪水,被扣除的费用就是保险啦~

以下是2个可获得保险赔偿的情况:

  • 患有疾病导致不能工作:受保者每个月可以获得65%薪水赔偿,最高则可获得RM2567.50。
  • 在工作时候去世:受保者的伴侣或孩子每个月可获得90%薪水赔偿,最高可获RM3555。

④ PTPTN保险

图/the star

PTPTN借贷者都能获得保险赔偿,每次PTPTN发放的数额都会扣除指定的费用。举个例子,如果这个学期发放的数额是RM3200,那么借贷者只收到RM3100。在借贷者毕业后,能有20至25年的保障。如果借贷者发生意外死亡或终身残疾,那么大马伊斯兰保险公司(Takaful)会帮忙还清剩下的贷款。

⑤ 各个州属政府

大马各个州属都会分发抚恤金给民众的,举个例子,霹雳州提供高达RM500的死亡抚恤金给满60岁以上的民众;槟城则给予已经去世的乐龄人士的家属高达RM1000。

⑥ BSH生活援助金的抚恤金

图/myeidos

如果受惠者不幸在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去世,那么家属则可获得RM1000的抚恤金。

原来马来西亚竟然有那么多抚恤金和援助金可以领取!从小学、中学、大学,甚至到退休都有!身为大马人的你一定还要知道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