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床上为什么放4个枕头和1块布❓很多人以为是摆美用的, 但实际上作用比你想象中的大!


去旅行住酒店房,有想过酒店房内床上摆放多个枕头的原因? 床尾的一块布其实是什么用途?不说你不知道,原来这些酒店用品都大有用途的啊~!

为什么床上要放四个枕头?

通常,酒店的床上摆着4个枕头,不知你是否疑惑过,为什么要摆这么多枕头呢?其实,这是有一定健康考虑。

4个枕头,可以让你根据不同睡姿,配以不同枕头数量去调教适合自己的软硬、高低。另外,住客可把枕头摆放在身体不同部位,减轻脊椎的负荷。例如,平睡时,把枕头垫在膝盖下位置,令膝盖关节处于轻微弯曲的放松状态,以减轻腰部的压力。侧睡时,把枕头夹在腿之间,可舒缓脊椎压力。

到底酒店床尾巾有什么用途?

很多住过饭店的人都表示不清楚这布的用途,有的以为是用作装饰,也有人会把它拿走。

其实,它是真的有实际功能。床尾巾最初源于欧美住宿,这块布被称作bed throw,或是foot throw,还能让住客在不脱鞋的情况下能直接躺在床上休息,又不把床弄脏。

此外,很多人喜欢待在床上做任何事,比如说吃饭、玩游戏、看电视…而这时候床尾巾正好发挥保护作用,以免白色的床单被弄脏,保持整洁感。另外,也有人喜欢疯狂购物之后,回到酒店房就把随身携带的小包、手机等直接放到床上,而这时候床尾巾则可以阻隔从外面带来的灰尘、雨水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