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手拿着电话就是犯法‼女子边驾车边用Google Map,结果被警察截停开saman!


时代的发达,想要去哪里玩/旅行都不是问题,只要手机在身,打开导航(Google Map/Waze)就能到处走了,超级方便的说。尤其是开车到处走,导航就完美的发挥了它的用处!

图/Talk Tech Daily

但是边开车边拿手机看地图,不论是否妨碍到驾驶安全,汽车和机车驾驶人都会被处以3000元、1000元罚锾,那么如果将手机放在手机架上,停红灯时开来看Google Map呢?一名台湾女子一次在路上遇到这样的情况,气到和警察在路边僵持30分钟。

图/Ettoday

女子开车的时候都会用Google Map来确认路线,结果有一天晚上载着妈妈和女儿们准备回家时,一如往常停红灯就用手机看该在哪裡转弯,结果有一名警察突然敲窗请她停到旁边去。一听到警察说「妳开车用手机」要开罚单,解释自己在用Google Map后被告知:“导航可以,Google Map不行。”

图/Mashable

因此她认为实在太不合理,气得当场说:“你翻法条给我!”,坚持不在罚单上签名僵持了将近30分钟左右,对方说要去警察局也直说没问题,让妈妈带着女儿搭计程车回家后,她又继续争,之后又来一个女警告知:“没有办法妳一定要先签,如果觉得不合理再去申诉。”

图/The Northern Daily Leader

其实在马来西亚也一样驾驶时不能使用手机,但司机可以把手机放在手机支架。若司机被发现用单手驾驶,另一只手在使用手机上的导航App也将视为违法而被取缔。

图/The TechNews

毕竟公路上非常危险,开车还是要非常小心才行!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