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模仿「易拉罐做爆米花」而炸死!办公室小野给钱和解⚡供家属从此“不愁吃穿”?


拼图/网络

办公室小野因发布《饮水机煮火锅》等办公室花样美食作系列脑洞视频而受人关注,8月22日,山东枣庄市市中区永安乡梁辛庄村的14岁女孩哲哲与邻居家13岁女孩小雨模仿易拉罐做爆米花的视频,结果使用的90°酒精在操作过程中爆燃,导致两人被烧伤,其中14岁女孩哲哲伤情过重身亡。

图/cnbeta

沉默几天之后,办公室小野在9月10日发表声明,否认女孩模仿的视频与她的视频有关,但小野表示歉意,并承诺严格自查,帐号中一切存在安全隐患的视频都要下架,对小野帐号进行全面整改,期间暂停更新。之后家属方面也发表了反击,强调视频就是模仿的办公室小野“易拉罐爆米花”视频。

图/cnbeta

据《梨视频》报导,办公室小野的表哥、同事代表她,在16日跟哲哲、小雨的家人见面,表示愿意透过人道主义帮助,让2个家庭之后的生活能过得好一点。然而哲哲家人不满指出,事情刚发生时,如果对方能先拨款应急,也许还有帮助,「你现在就是给100万、200万,孩子也不在了。」

图/sohu

哲哲爸爸透露,当时哲哲被送进医院,其实撑了很多天,在7、8天的时候还有清楚意识,曾被医生建议转院,但家人负担不起,「到北京、上海,光去一趟就得4、5万(约台币17万到22万),如果当时转院的话有更大的希望,如果救不活,我也没有遗憾了。」但因为家境不富裕,哲哲没能获得更好的医疗资源,在意外发生后约半个月离世。

对此,小野的表哥提议「我们就不讲以前的过错」,考量到哲哲家人未来还要生活,愿意提供经济上的帮助,「至少让大女儿能把大学读完,小儿子得到高中义务教育,这个我们还是可以给。哲哲妈妈精神状态不好,至少还是要让她最近1、2年可以不出去工作,他们还能吃穿不愁。」如果对方愿意接受,希望「这个事情就此翻篇,不要再有恨对方或者双方有什么不好,相当于就此结束。」

图/sohu
图/sohu

最后,哲哲家属跟小野达成协议,在17日签下了和解协议书,接受金钱补偿,但不对外公开具体金额。小野方面表示,接下来会继续跟小雨家人进行协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