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的感动❗ 1957年大马国歌Negaraku的“诞生情景”重现眼前~让每一位大马人都深深感动 (内有视频!)


Negaraku. Tanah tumpahnya darahku… 这是国人一定会唱的国歌《Negaraku》,但身为大马人的我们,对这一首歌曲了解有多深?

让阿编带大家回到1957年,当时马来西亚第一队合唱团正在排练着国歌《Negaraku》,而带领这一支合唱团的幕后功臣是“他们”!

star2
options

当时马来亚电台音乐总监Ahmad Merican,接获国父Tunku Abdul Rahman的一通电话,开始了伟大的使命,就是创立一支国庆合唱团 !他找来了音乐上的挚友 Tony Fonseka,一起开始了寻找适合的声音…

配合国庆日的到来,Celcom和Axiata将 “这历史性的一刻” 重新呈现在 Merdeka 短片 “Getaran Pertama” (马上去片!)

62年前,国庆合唱团演唱国歌 “Negaraku” 的经典一幕,仿佛重现眼前!这一支合唱团由40名大马青年男女组成,来自不同阶层、种族、文化,但是他们的声音孕育了马来西亚的国歌 “Negaraku”。每当旋律响起,每一句歌声都让我们肃然起敬!

另外,通过现代的科技分析 Tony Fonseka 生前的照片,再透过系统捕捉他的脸部特征和表情,Celcom和Axiata成功让 Tony Fonseka 指挥国庆合唱团的情景 “重现” 在众人眼前!

这也是Celcom和Axiata 致敬国庆合唱团的视频,看完后真的感动万分!这短片也表达了各种族之间,无分你我的团结力量,并希望这股精神保留下去,永不止息!

想知道更多,请关注Celcom的面子书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