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了❗ 震惊大马Telco界: Celcom与Digi宣布合并, 成为本地最大电讯商‼


最新消息!Celcom母公司Axiata集团和Digi母公司Telenor宣布亚洲通讯业务!

今天下午,Axiata和Telenor集团发出了文告,正式宣布Axiata和Telenor目前在商讨合并它们在亚洲地区的通讯业务,其中包括电讯服务和网络设施业务。而这家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3亿用户和超过600座电讯塔。总公司坐落吉隆坡,Telenor占56.6%大股,Axiata则占43.5%,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前完成最终合并协议。

配合上述重大宣布,数码电讯(DIGI,6947,主要板通讯与媒体)与亚通(AXIATA,6888,主要板通讯与媒体)今早双双宣布暂停交易一日(9am~5pm)。数码电讯最后报价为4.52令吉,亚通则是4.04令吉。

以下是亚通(AXIATA)文告内容↓↓↓(取自星洲日报

亚通放眼将其集团和挪威电讯旗下亚洲业务整合进新公司,同时双方也同意在未来几年内将整合后集团于马股,以及另一国际交易所上市。

一旦两强整合,新国际公司预估营业额将超过500亿令吉,营运盈利将超过200亿令,并持有9个总人口超过10亿,用户达3亿的国家营运子公司。

整合后集团将坐上6个市场的龙头宝座,并在2个市场坐亚望冠,最后一个市场则屈居第三位,但亚通旗下孟加拉Robi将持续由亚通独立营运。

此外,整个交易也将把亚通旗下edotco集团与挪威电讯亚洲电讯塔资产进行整合,并大造出全球5大流动基础建设公司之一,同时两造也将在区域成立最大的创新中心,抑或全球人才工厂。

亚通说,透过整合双方资产与组织、规模经济和最佳实践方案,潜在交易有望带来约200亿令吉的协同效益。

“基于股权将反映特定资产估值,因此挪威电讯将成为整合后全球集团的大股东,持股料达56.5%,而亚通则持有43.5%股权。”

该公司补充,虽然多元问题和事项仍有待双方定夺和同意,以及针对9个国家多家臂膀进行精密审查工作,但集团基于“透明”考量决定提前向股东进行披露。

不过,亚通和数码网络已明示洽商工作不代表最后一定会促成任何收购、整合或脱售计划。

目前,亚通和挪威电讯正朝今年第三季杪达成协议目标努力,若双方同意整合,整个交易仍需获得股东和监管单位批准。

摩根士丹利现为上述整合计划的国际财务顾问。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