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还是白衣更凉快?99%的人都错了!😱这个颜色竟然最凉快💨还可以防晒!


像马来西亚这种热到地上可以煎蛋的天气,当然是可以不要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但是有时候还是很难避免,而每次一穿黑色衣服就会被念:“这么热你还穿黑色,黑色吸热懂不懂?热死你啊!”但这种说法,真的是对的吗?

根据哈佛的最新研究,黑衣服在太阳下曝晒,竟然是最凉快的!的确黑色吸热是正确的,它同时可以吸收太阳的热,也能吸收人体散发的热~

图/saveig

所以如果穿上黑色宽松的衣服,透过气流的流动,又可以带走热量和汗液,其实是比白色衣服更凉快的!

而白色衣服虽然可以反射来自太阳的热能,但也能反射来自体内的热能,导致人体的热能散不出去,热上加热!

图/网易

所以如果待在太阳底下,一开始会觉得白色衣服比较凉快,但时间一长,就会比黑色衣服还要热哦!

而哈佛大学还提出一个新的理论,那就是穿红色的衣服是最能散热的!这是因为红色的波长最长,可以吸收大量的紫外线,所以人不止会感觉凉快,还有防晒的效果哦!

图/天天快报

天气这么热,这下知道应该穿什么颜色的衣服了吧~赶快分享出去,让大家知道自己一直都误会黑色衣服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