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测试❗有人在海中滴鲜血亲身实测, 会否被鲨鱼🦈包围, 结果…. 😱(内有视频)


鲨鱼攻击人类事件频传,很多人都认为,鲨鱼凶残嗜血,因此而攻击人类!

为了一探究竟,美国太空总署前NASA工程师Mark Rober进行了一个疯狂的实验:他准备在海水里放血,测试鲨鱼是否真的是因为嗅到「鲜血」的味道,而攻击人类。

出于安全考虑,Rober打算利用机械放水装置+冲浪板进行遥控放血。

首先,他在巴哈马(Bahamas)经常群聚大量鲨鱼的海域,放入4个分别装有鱼油、尿液、海水与牛血注射器的冲浪板,注射器会透过机器控制,以相同的频率注射到水中,定时1小时。

实验总时长一个小时,在开始的前半个小时,海面十分平静,鲨鱼似乎对这四种液体都不太感兴趣。不过在临近实验结束的前15分钟,血液已经像一条血河散开,鲨鱼排成怪异的队形游了上来。

实验结果出来了!鱼油总共吸引了4条鲨鱼,其余的尿液与海水均无任何鲨鱼靠近,而牛血则吸引了41条鲨鱼!!显示血对于鲨鱼的确有强烈的吸引力。

不过只是用牛血进行测验显然还不够到位,于是这位会玩的前NASA工程师决定现场抽血,用纯正的人血来勾引鲨鱼,看看它们是否会对人类感兴趣。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整整1小时过去,3组人血竟然都没引来任何鲨鱼!

Mark及其团队解释,其实鲨鱼并非如电影一样嗜血,但真正让鲨鱼感兴趣的,其实是血液中的氨基酸,比起人类的血液,鲨鱼更喜欢动物血液,而人类会被鲨鱼攻击,通常不是因为血,而是因为将人类误认为一般鱼类。

虽然此实验证实了人血对鲨鱼并无太大吸引力,但鲨鱼攻击事件不断发生,因此在有鲨鱼出没的海域,民众还是得多加小心。

相关影片如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