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记得戴口罩⚡ 烟霾再度来袭,大马2州属『空气污染指数』破100!


又到了大马一年一度的烟霾季节,大家出门最好佩戴口罩和多喝水啊!

根据中国报报导,截至今天早上9时,登嘉楼州甘马挽(Kemaman)与彭亨州英迪拉马哥打(Indera Mahkota)的空气污染指数,处于不健康水平。甘马挽的空气污染指数高达106点,污染指数是全国之冠。

根据气象局公布的数据,在全国68个探测站中,65个地点的指数处于中等水平,2地点的指数不健康,沙巴斗湖的指数是49点,处于健康水平。

数据显示,甘马挽的空气污染指数,在今天清晨4时开始上升,并在早上8时突破100点的不健康水平,至103点。

彭亨州英迪拉马哥打的空气素质曾一度好转至中等水平,但在今天早上再次陷入不健康水平,高达104点。

【烟霾防护措施】

以下为烟霾来袭时,大马民众需知的基本防范措施,以减少吸入肮脏空气。

  • 减少户外活动,建议多待在室内
  • 若必须外出,建议佩戴P100或N95口罩
  • 若处于室内,建议减少抽烟等污染空气的举动
  • 出门回来,记得清洗脸颊和双手
  • 多喝白开水补充水分
  • 驾驶时,确保汽车的空调模式为车内循环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