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老爷爷每天坐100KM车到马六甲卖咸鱼, 就为了赚钱养73岁病妻!网民: 这才是爱情❤


如果你去过马六甲,那你一定看过这个卖咸鱼的老爷爷!

这个老爷爷已经64岁了,为了家里生病的妻子,他每天都从麻坡Bukit Pasir坐100KM的车去赚取额外的收入糊口。

最近一个大马女子在Twitter上呼吁大家帮忙老爷爷的推文爆红,希望大家遇到他在卖咸鱼的时候,帮衬一下老人家,好让他不用那么辛苦去挨个兜售。

其实这个老爷爷在去年就被Berita Harian访问过一次,为了生活,他每天需要在早上8am出门,赶上巴士,独自一人带着100袋咸鱼到马六甲售卖,这也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

实际上,他们两夫妻育有4个孩子,虽然孩子都已经长大成人,但老爷爷依旧坚持自己出来卖咸鱼。

图/Twitter

通情达理的他,认为孩子也有自己的家庭需要兼顾,所以选择自力更生,不想成为孩子的负担。

图/bharian

老爷爷的老婆73岁,比他大足足9年,他一点都不介意自己辛苦赚钱照顾卧病在家的老婆。

有些网民说他们在2012年的时候就看过他了,老爷爷卖的咸鱼价格合理,RM10三包,据知已经卖了5年了。

图/Twitter

他一般上不会停留在固定的地方很久,经常会跑几个地方卖咸鱼,网民还称赞他卖的咸鱼很好吃!

图/Twitter

其实他自己本身也有糖尿病和高血压,但他说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他可以用药物来控制病情。

庆幸的是,大马网民都非常有同理心,很多网民都留言表示很同情老爷爷的遭遇,每次遇到他都会主动光顾他,希望自己的一点点付出可以帮他脱离困境,真是人间有爱啊~!

下次如果你有机会巧遇老爷爷,也可以买些咸鱼表示支持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