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胶原蛋白!教你煮酸甜适中、送饭一流【猪脚醋】❤非常适合女生坐月子血补!


猪脚醋也叫猪脚薑醋,是粤菜中相当受欢迎的菜色。这道酸甜适中的美味佳餚,还是不少女生产后坐月子时的养血补品。猪脚本身有胶原蛋白,加上薑和醋一起煲,营养更盛。

要吃好吃的猪脚醋,首先必须要选择好的醋,这样整个料理才会满分!另一美味窍门,是要将猪脚切的比较小块,这样不仅容易吃,而且酱汁也容易入味。其他的一些食材,比如鹌鹑蛋或者鸡蛋,也可以在煲的差不多的时候加入。

图/sohu.com

废话不多说,现在就马上叫你如何煮出美味的猪脚醋啦!

【猪脚醋】

材料:猪脚 1只(约2公斤)、黑醋 500克、黄糖 130克、生抽 150克、文冬姜 200克、清水 盖过所有材料

图/meypohfong

制作过程:

1)请小贩将猪脚砍块,回家洗净就可。

2)文冬姜洗净,切片,备用。

3)先将黑醋、文冬姜和清水烧煮沸,然后熄火,留待第二天用。

4)起锅烧水,将猪脚收进水里烫一烫后捞起,再把猪脚洗净,备用。

5)把前一晚的醋汤煮沸,猪脚放进醋里煲45分钟,熄火。

6)等到煲里的猪脚醋的温度降到大概30摄氏才打开盖,即可食用。

图/潮洲薏米

喜欢吃猪脚醋的朋友一定要学起来哟!下次自己煮一定别有一番风味~

*以上食谱取自于南洋商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