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太激动了!』5岁男孩偷带手机被抓到,讨价还价求饶:要轻轻地打!


小朋友做错事被妈妈惩罚是很平常的事,有的小孩会默默接受,有的则会跺脚哭闹。最近台湾网上疯传一支影片,影片中的5岁小男孩因为偷带手机上补习班,被妈妈发现了要惩罚他,便激动地大喊让妈妈「先放下棍子」、「要轻轻地打」。童言童语让家人哭笑不得,忍不住在旁拍摄。

影片中可见,一开始妈妈质问男孩问什么带手机上学,男孩激动地让妈妈先把棍子放下,还说自己都吓得脚抖,似乎想博同情。 之后,男孩看见妈妈一直把棍子拿在手中,害怕之余还“劝导”妈妈先把棍子放下,并强调「完全放手才算放下!」接着还试图转移视线,表示家人在旁拍摄真的很坏,想让妈妈忘掉自己的罪行。

妈妈被他搞得差点破功,赶忙把主题拉回来,说他偷带手机就该被打,男孩一听就小宇宙爆炸,又和妈妈谈判起来。一番说明后, 妈妈还是要惩罚他,男孩便指责妈妈说话太快、情绪很激动!(明明男孩都快喊得声沙了~😂)眼见逃不过惩罚,男孩还循循善诱地“教导”妈妈应该轻轻地打手掌,不该用棍子。

惩罚后,妈妈并没有就此结束,反而让孩子深刻地了解自己错误的所在,并让他以后不再重犯。

有网友看了影片,纷纷觉得妈妈很有耐心,教育方式也很好;但也有网友不认同妈妈的教育方式,觉得妈妈完全不管孩子解释就惩罚,只会让孩子性格变得越难管教。

大家又有什么看法呢?

看完了影片,小编只觉得这个小男孩真的聪明又可爱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