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吓人了‼️ 喝珍珠奶茶吸太大力, 19岁女学生噎死在朋友家门口!😱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中国一名19岁女学生与兄长外出访友,途中买了一杯珍珠奶茶解渴。不料刚抵朋友家门前,突然呼吸困难,手部发黑,送往医院途中已陷入昏迷,抵院后医生立即施行CPR急救,但已回天乏术。

图片来源:网络

医学专家警告,珍珠质地软滑,是引致鲠塞的高危食物。一粒体积较大的珍珠可将支气管完全堵塞,令患者缺氧死亡,饮用珍珠奶茶切忌大力吸啜。

图片来源:东森新闻

医生并且建议,经常饮用珍珠奶茶的人,尤其是小童及长者,须避免用吸管吸食珍珠。医生劝告众人应将珍珠奶茶倒在杯内直接饮用,减少误啜入气管的机会,否则数粒珍珠一起吸入气管引致鲠塞,一般缺氧数分钟便会导致死亡。

图片来源:Moretify

⚡喝珍珠奶茶防鲠塞五法

  • 避免用饮管大力吸啜
  • 减慢吸啜的速度
  • 吞食粉圆前需先咀嚼
  • 直接而非用吸管饮用珍珠奶茶
  • 喝珍珠奶茶时不要说话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