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假厉害!水果变黑切掉照吃,男子『狂呕+剧烈腹痛』险丧命!


许多人认为,水果发霉、变黑后,只要把发黑的部分切掉,留下的果肉就能继续吃。

图片来源:HK01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一名台湾医生分享,最近有个患者买芒果回家,放了好几天却没食用,发现果皮上长了黑点,甚至滋生许多果蝇,但节俭的病患却只是把黑点削掉,其余部分仍保留食用。但病患吃了2、3口后发现,果肉都已臭酸,才决定全部丢掉

图片来源:爆料公社(示意图)
图片来源:HK01

医生表示,患者2天后出现恶心、呕吐及剧烈腹痛的症状,前来医院挂急诊,最后确诊是「霉菌性肠胃炎」。他补充,若水果表面有许多黑点,代表已经长出霉菌,虽然只是表皮,但菌丝其实已经长到水果里面了,就算把黑点削掉,也不一定能完整去除,一旦吃下太多霉菌,就会引发这类型的肠胃炎,最严重可能致死。

图片来源:TVBS 

除了水果会长霉菌以外,医生指出,坚果、花生类的食物也会因为天气湿热而发霉,产生黄麴毒素,而黄麴毒素已经是公认的「第一类致癌物」,长期食用会让肝癌风险大幅提高。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