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健康生活

常喝果汁不一定健康!最新研究:每天喝果汁,罹患各类癌症风险高达18%⚡还是少喝为妙?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话我们常常都会说。有些人会嫌吃水果很累,索性的买果汁会更快,摄取的维他命也不比吃得少。

图/搜狐

在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每天喝有益身体健康的果汁会罹患各类癌症,而且风险会提高至18%!据报道,饮用汽水和果汁等含糖饮料,每天喝100毫升以上罹患癌症的风险会更高,特别是乳癌、乳腺癌的风险存有显著相关性。

最近数十年来,世界各地的含糖饮料消费量惊人。这些高热量饮料早已被视为和肥胖风险增高有关,而肥胖也被公认为致癌的重要风险因素。

图/集图网

只是喝纯果汁不是应该很健康,怎么会致癌呢?对此,台湾亚洲大学附属医院医师陈政国受访时表示,适量的摄取对人体无害且健康,但一旦“过量”就会带来危害。所以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民众应该限制每日的糖摄取量,降低到5%以下,即每天25克,会比较健康。

图/新唐人

这项周三刊登在《英国医学期刊》的研究报告,分析10万1257名法国成年人的数据资料,当中包括21%男性和79%女性,平均年龄为42岁,评估他们的含糖饮料摄取量。追踪时间最长达9年,介于2009至2018年间,以评估他们罹患各种癌症风险。

研究人员计算他们每日的含糖饮料摄取量,与无糖饮料饮用量相比,并在追踪期间与参与者病例中的癌症案例作比较。他们发现,每天只要多喝100毫升含糖饮料,罹癌风险即增高18%,得到乳癌的风险也上升22%。

图/康健

追踪期间,研究人员发现有2193宗癌症诊断案例,确诊平均年龄为59岁。但研究作者强调,他们的报告建立在观察之上,无法确定是预测将罹癌的原因。

所以提醒大家,吃太甜真的对身体不好,建议“适量”摄取就好~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Dion L.

Recent Posts

一山还有一山高!网传新加坡『RM5,000』请人做Roti Canai⚡资深师傅爆料:我月入过万!

日前新加坡传出用RM5,00请Roti Canai师傅让大马人羡慕不已,结果原来这只是当地资深师傅薪水的一半?!

10 mins ago

真的好有福气!这位「大马网红」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豪车送给她和老公!

大马网红Candy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下豪车送给她和老公!网直喊羡慕:”太幸福了吧“!

59 mins ago

没有隐藏费用!TNG eWallet推出「汇率计算机」⚡在国外刷『TNG Visa卡』秒懂兑换率!(内附申请教程)

TNG eWallet最近推出了汇率计算机功能,只要有TNG Visa Card就能用!快来看要怎么申请!

1 hour ago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3 hours ago

开车人士要注意!车子「仪表板」上⚡千万不要放『任何纸张』!可能会引起着火!

纸张千万不要留在车子的仪表盘上面!如果车子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那么镜子就会汇聚太阳,点燃纸张!

3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