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是我的家乡』Youtuber恶搞《花木兰》预告,意外引发共鸣…网民:好心酸!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最近迪士尼释出真人电影《花木兰》的预告,引起粉丝们两极的评语。同时,本地YouTuber也用该预告制作了一个恶搞版本,以诙谐的方式表达大马华裔的境况,引起许多网民的共鸣。

大马YouTuber最近上传一支题为「Si Milan-大马华裔」的视频。视频的一开始,原本为花木兰家人让她去相亲的片段,被恶搞为他们一家人要回唐山。已经确定了,我们要回唐山,因为他们说那才是华裔的故乡。」而女主角沮丧地回答,「我以为大马才是我的家」。

:唐山是海外华侨对中国故乡的习惯称呼,但在我国却成为了敏感及具种族主义的词语

之后,视频中也点出,若要成为大马人,华裔必须要非常努力争取,并极力克服所有困境,并以幽默的方式道出「买房子没折扣」、「若要升读政府大学就得等待」之类的事情。

当问及女主角为何一定要成为大马人时,她表示因为大马是她仅懂的一切,也是她的家乡。

影片被上传后,观看次数就超过3000次,而面子书上也有逾700人分享该视频。

网民纷纷大赞创作者的创意,除了觉得搞笑,更表示看完视频后感动万分,而大马就是自己的家乡。

以下为此Youtuber的另一巨作⬇️⬇️⬇️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