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5岁, 抽了102包烟』衣服上沾染二手烟,爸爸抱抱让他咳不停!😱


根据诗华日报导,有很多人觉得不当着孩子的面抽,或者先打开窗户再抽,这样是不是就可以了呢?当然不是,很多人不知道,三手烟和二手烟同样可怕。

图片来源:优优健康网

中国一名3岁的男孩鹏鹏最近反复咳嗽,经过多次检查,医生排除了小儿慢性咳嗽、过敏性哮喘、支原体感染等相关疾病。最终判断,孩子极有可能是吸入了爷爷和爸爸的三手烟。烟雾残留中含有250多种化学物质,可能粘在衣服、头发、家具、地板上数周甚至数月。

:三手烟是熄灭香烟后留下的污染。

图片来源:知乎

我们通常在说二手烟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三手烟的存在,由于孩子喜欢被抱抱,喜欢在地上爬,接触三手烟的时候更多,加上孩子的口欲期,会不经意吃进很多有害物质。

不管是家中有人抽烟,还是接触了抽烟的环境,都是变相在让孩子吸烟。数据表明,如果孩子一出生就吸入二手烟,那么孩子五岁时,就相当于吸入了102包烟。

图片来源:搜狐

❌ 二手烟/三手烟的危害

1 影响听力,诱发中耳炎

吸二手烟的孩子得中耳炎的几率会升高35%,中耳炎可能反复发生或慢性化,导致听力受损。

2 影响牙齿发育,引起蛀牙  

研究显示,生活在二手烟中的儿童,比无烟环境下的儿童牙齿发育缓慢。因为尼古丁会让血管收缩,阻碍营养运输,齿槽骨头中的营养容易被吸收造成萎缩,从而导致缺牙、掉牙。

图片来源:Read01

3 增加孩子患恶性疾病的概率

研究表明,长期成长在二手烟环境中的孩子,长大后患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25%~30%;患中风、肝癌的风险,会增加20%~30%。

4 造成儿童行为障碍

烟雾中的各种有害物质被孩子吸入后,参与血液循环,会被“带”到全身,直接作用于心脑血管、神经系统。孩子处于发育阶段,二手烟对他们大脑、神经系统的影响,比成年人要大的多。

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身边很多人都会用一句「没事,这么多人抽烟,没见几个孩子出事」搪塞过去。事实上,如果孩子真的出现了上面这些疾病,谁又能想到,是二手烟、三手烟导致的呢?

所以有的父母愿意为了孩子而戒烟,真是明智的选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