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Road Tax如何计算?不同cc有不同价钱,西马和东马的价钱也不一样⁉


每一辆汽车都必须缴付保险(Car Insurance)和路税(Road Tax)。而马来西亚的路税是一年需要更新一次,但是你知道是怎样计算的吗?

图/Beetify

需缴付的价钱是根据车辆引擎的容量(cc)来计算,换句话来说,汽车引擎容量越大的车辆,所需缴付的路税就越贵。

无论是四门轿车(Sedan)、掀背车(Hatchback)、旅行车(Wagon)、双门轿车(Coupe)、跑车(Sport Car)或开篷车(convertible/cabriolet)车型,都被陆路交通局(JPJ)归列为轿车。

图/cityplusfm.my

虽然同样的车,但西马和东马路税价格将有所不同,而私家车和商业注册车辆的路税价格也将不一样。究竟马来西亚的路税是如何计算的呢?

图/automachi.com

例子:

我们以 Honda Accord 2.4 版本(2356 c.c.)为例,它的基本路税是 380 令吉,引擎容量超过 2000 c.c. 之后,每个 c.c. 的差距都要增加 1 令吉,因此计算方式是 380 + 355 令吉,总路税为 735 令吉。

以下是马来西亚路税金额表:

图/winrayland
图/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