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闻

大马女子去Port Dickson玩耍时没穿鞋, 寄生虫从脚底钻进体内成噩梦!而且它还会吸干你内脏的血!

去海边玩耍时,大家都肯定会脱掉拖鞋,赤脚散步踢水!但没想到这个简单的动作,会害你从此对光脚走沙滩有阴影!

大马一名31岁的女网民Nurul Ezzatul Akma在Facebook上分享了自己的骇人经历。她和家人去Port Dickson海滩游玩,旅行回来一个星期后竟发现脚底出现了一条显眼又奇怪的红血丝,一开始她猜测是静脉肿胀,所以不以为意。

过几天后,Nurul的脚底开始浮出肉眼看似水疱的小肿块,而那奇怪的血丝开始膨胀,还肿了起来,但因为没有什么不适感,所以她也以为不严重。

Nurul之后也去做过脚底按摩,连按摩师都认为这是神经线的问题,不过在按摩之后Nurul开始觉得脚底变得瘙痒难忍!

由于始终不懂原因,她决定拍照并Po上Facebook询问朋友,到底为什么脚底会长这么奇怪的血丝。可怕的是,很多人留言说他们曾在某些文章中看过类似情况,并判断在她脚底皮肤内的是一种蠕虫!

在家人和朋友的催促下,Nurul前往Ara Damansara的私立医院进行体检。

经过仔细观察,医生确定这是一种已经钻入她皮肤的蠕虫。听到这里,她非常震惊!医生继续问她最近是否去过海滩,她才透露出她在Hari Raya两周后有去过海滩。

根据诊断,医生确认它绝对是脚底的蠕虫,而她脚下的蠕虫类型在当地被称为“cacing kerawit”或“cacing tambang”,也被称为钩虫。

到底为什么沙滩上会有这种蠕虫呢?原来是因为猫狗曾在那里排便,由于海滩的沙子是温暖的,所以粪便中的蠕虫存活几率更高!

示意图/Halki Diabetes Remedy

因为无法确定蠕虫的确切位置,医生并没有立即帮她开刀将蠕虫移除。Nurul说他每晚都觉得有东西在她脚底移动,就好像这个生物在跳舞一样,非常可怕!而医生也说这些蠕虫在晚上会更加活跃!

之后医生给她开了三天的药,并补充说,如果没有好转,就去皮肤科去除蠕虫。

服用了第二剂药物后,蠕虫仍在脚底内移动,让她感到越来越害怕,幸好在服用第三剂药后,蠕虫终于不再移动了!

医生说这种蠕虫是非常危险的,当它们进入人类的身体时,不一定会留下任何开放的伤口或破损的皮肤,因为它真的很小而且很细!它可能会进入人的血液中,经淋巴管和血流到肺,如果在适当的条件下,钩虫甚至会到达肠道等内脏部位,寄生在那里嗜血!

截图/Facebook
示意图/Daily Mail
示意图/case.medlive

亲身经历过的Nurul在网上建议父母要多注意,不管去到哪里都要穿鞋子。她提到,以前她驾车都习惯打赤脚,但因为这次教训后,几乎到哪里都会穿着拖鞋!

▼就算吃了药,康复了,脚底还是留下了印记。

💡温馨提醒大家:

除了呼吁大家要穿鞋预防,宠物的主人也要时刻注意,不要让自己毛小孩随处大便,要负责并好好处理它们的排泄物,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还有,如果你发现自己那么倒霉受感染的话,一定要及时询问医生并接受治疗,不然等到情况变严重的时候就太迟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Jackson

Recent Posts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15 mins ago

开车人士要注意!车子「仪表板」上⚡千万不要放『任何纸张』!可能会引起着火!

纸张千万不要留在车子的仪表盘上面!如果车子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那么镜子就会汇聚太阳,点燃纸张!

21 mins ago

谨慎为妙!可疑人物「MRT停车场」⚡狂拍车牌+轮胎『至少30分钟』!目击者劝:大家小心一点!(内附视频)

搭MRT上班的朋友们,你们是否也会将轿车停泊在MRT停车场呢?若有的话,可能要多注意!

37 mins ago

直接大庭广众鞭犯人!这个州的政府考虑⚡「公开执行」鞭刑!

一旦决定落实,也必须遵守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1 hour ago

打满油更不划算?汽车专家澄清:影响不大⚡开车做这「4件事」反而更耗油!

有传言表示车子打满油更亏,专家表示:其实不是的,如果你开车有这4个坏习惯才更加耗油!

3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