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姐姐崩坏⁉刘亦菲《花木兰》妆容被网友批丑到爆!网民:被恶整吗?


自从Disney官宣《花木兰》真人版电影由刘亦菲主演,不少网友都表示非常期待这位神仙姐姐的精彩演出。刘亦菲担任女主角是作为迪士尼公主系列中首位亚裔,所以从选角到开拍一直备受关注。

图/新浪图集

这日,《花木兰》的预告片终于公布了,其后网上掀起一波讨论!神仙姐姐在预告片里一样美丽动人,但其中一幕花木兰以女性装扮现身,妆容的强烈色彩引来热议,但若翻出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妆容比对的话,其实算是高度还原了。

图/Amino Apps

预告中,刘亦菲抛开过去给人的仙女形象,转变为举手投足间充满英气的女战士。但其中一幕她以女性装扮入镜,盘起长发、双颊涂上如苹果红般的腮红,额头有一抹鹅黄,眉宇间以红色点缀,浓烈的色彩和现代女性追求的裸妆感大相迳庭,因此有不少网友看不习惯,直呼好丑!

图/YouTube
图/YouTube

据知,从内容及历史背景中推断,《花木兰》(原译:《木兰诗》)时代大概发生于魏晋南北朝。而该朝代的妆容介绍「晚霞妆」是魏晋南北朝比较着名的化妆方法,此妆感的重点在脸颊像红霞一样,呈现一片殷红。妇女将自己的额头涂抹成黄色,或是用黄色的纸片剪成花的形状黏贴在额头,就成为「花黄」,也就是《木兰诗》中的「对镜贴花黄」,因此刘亦菲的妆容,算是认真还原了。

喜欢的朋友那就一起期待《花木兰》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