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也算犯法!大马女子偷录电影放上Instagram,户口立马被封锁3天!


大家可能以为偷录电影用来作商业用途才算是犯法,但这是错的!最近就有一名大马女子因为用手机偷录电影几秒,并上传到Instagram Stories,之后户口就被强制封锁了!

大马女子原Po⬇️

这名女子因为拍了几秒的电影片段,结果就收到了Instagram的官方电邮指她侵犯版权并强制删除了及时动态,女子的Instagram户口也因此被封锁3天!官方还警告女子,若以后重犯,女子的Instagram户口将被永久性删除。

 

之前就有一名网友曾经向GSC询问关于在电影院拍照/录影的问题,GSC也明确地表示就算只拍一秒,也是犯法的

另外,根据大马1987年版权法令第43A条文,任何人在电影院内使用录影器材, 不论是记录完整或部分内容都属犯法行为。被定罪者将遭受高达RM10,000至RM100,000的罚款数额,或监禁不超过5年,或两者兼施。

大家进戏院时,就专心看电影吧~

以上所有图片皆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