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注意了!她生理期前跑步大出血, 全身血流掉一大半⚠最后靠紧急手术保住性命~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每个月会经历生理期,那女性生理期间可不可以做运动呢?生理期之前或之后又有什么特别事项要注意的吗?

根据中国报报道,一名女子在经期前跑步,竟引起黄体囊肿破裂,导致大出血,经紧急手术后保住一命,医生提醒经期前可降低运动强度。

中国湖南省长沙市一名女子出门夜跑,跑到一半感到肚子剧痛、冒冷汗、面色惨白,朋友紧急将她送医。照过超音波发现她的骨盆腔里有一个肿包,腹腔有大量积液。经问诊得知,女子正处于月经来前的“黄体期”,因剧烈运动引起黄体魄列出血。

动手术过程中发现,女子右侧卵巢有一个鸡蛋大小的黄体囊肿,囊肿表面有一个小破口正在出血,出血量达到2200毫升,是她全身总血量的51%。医护人员立即为她施行黄体囊肿剥除和创面缝合手术,才保住性命。

跑步。

女性除了除了经期,还有卵泡期、排卵期、黄体期三个时期:

  1. 卵泡期:自月经第一天至卵泡发育成熟,需10~14日。
  2. 排卵期:多发生在月经来潮前14日左右。
  3. 黄体期:排卵日至月经来潮为黄体期,一般为14日。

医生表示,女性在黄体期进行剧烈运动,容易导致黄体囊肿破裂大出血,这种情况常见于20-40岁的女性,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腹痛和腹腔内出血,严重的可出现失血性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许多人质疑,这代表生理期不能跑步或运动?医生指出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生理期的症状和感受也不同。如果经期不适感很强,就不要勉强运动;如果不适感不明显,可以在经前2到3天降低运动强度,例如快走或短距离慢跑;3天之后可以逐渐恢复日常强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