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原因害你口臭!喝奶茶竟然也会…原来只要这样做就能立刻赶走尴尬的口臭!


口臭真的很令人尴尬!有时候吃了稍微重口味一些的食物,身边的人就会捂着鼻子皱着眉头看向你,有一些心直口快的人的还会当众说:“你的嘴巴很臭!”,这时候真的想挖个地洞钻进去!其实口臭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一起来看看造成口臭的原因和解决办法吧~

图/Love分享

生理性口臭只是暂时性的,主因是因为生活中的各种习惯导致唾液分泌减少并加快了细菌的生长速度才发生的口臭。

生理性口臭的诱因:

1. 睡醒后

2. 空腹

3. 精神紧张

4. 酗酒

5. 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蒜、葱等

6. 食用含有密集性蛋白质的食物或饮料,如乳制品、鱼、肉等

7. 食用酸性食物或饮料,如汽水、柑橘类果汁、巧克力等

图/苏宁易购

生理性口臭的解决方法:

1. 保持牙齿和舌头的清洁,早晚刷牙,使用牙线去除牙齿污垢,并在刷牙时刷舌苔。

2. 避免食用以上刺激性/含有密集性蛋白质/酸性的食物或饮料,并多吃高纤维的蔬果。

3. 多喝水,少喝酒。

4. 适当地进行有氧运动可以帮助调节唾液的分泌状况,减少细菌滋生。

5. 吃饭时细嚼慢咽。

图/TOPick-经济日报

病理性口臭主要是口腔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鼻咽部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等疾病造成的。它会让嘴巴一整天都在发臭,上述的办法都没办法消除这种口臭。要消除病理性口臭就要先根治引起口臭的疾病,病治好了,口臭才能自动消除。

图/CanadaSo

原来造成口臭的原因有那么多!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形象和社交,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口腔清洁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