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到邻居『活活笑死』还逃跑,男子被判赔RM3.6万!网惊:再也不乱开玩笑了!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去年2月6日早上,中国一名男子在住家附近巧遇邻居,两名年轻人开始互相打闹、开玩笑,笑到气都快喘不过来,岂料邻居真的突然脸色发紫、倒地不起,当时男子还笑说:「不要装!」

图片来源:中国报

但仔细查看后发现邻居进气多出气少,情况相当不妙,男子惊吓之余忘了呼救直奔回家,直到有人发现邻居倒地,才将其家人找来,但最后仍救不回来。邻居男家人事后找男子理论并报警。经过检验,查出邻居男死亡原因为冠心病而导致循环呼吸。

图片来源:腾讯

警方原本想以过失致死罪嫌逮捕男子,但检察院认为男子并不知道邻居患有冠心病,打闹嘻笑的行为本身不足以导致死亡,裁定男子不构成犯罪、没有刑责,只能承担民事责任。

由于死者家属不愿打官司,经多次调解后,近日达成协议,由男子赔偿死者家属6万元人民币(约RM3.6万)。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多数网友都对开玩笑要赔钱感到十分惊讶,但有律师分析,主要还是因为男子当时见死不救才需负担赔偿责任。

别乱乱开玩笑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