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唱K突然头晕+呕吐, 紧急送ICU证实『严重脑溢血』!医生:大声唱歌会血压高


爱飙高音的人注意,大声唱歌可能会导致血压升高!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中国一名女大学生和朋友在KTV唱完一首歌时,突然感到恶心、头晕、呕吐等症状。事后送往医院才发现,她脑部出血,且出血量较大,将近30毫升,若不及时送医后果难以想像。

图片来源:港生活(示意图)

据报导,这名女大生于16日和朋友去KTV欢唱时,在唱完一首《凉凉》后,突然感到头痛、恶心等症状。

图片来源:搜狐

起初朋友们以为是吃坏肚子,就先带她回宿舍休息,但没想到过几小时后,她的症状更加剧烈,甚至还出现呕吐的现象,随后才紧急送医。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医生检查后,发现女大生脑部出血,且出血量较大,达到将近30毫升,若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可能已经昏迷或瘫痪了。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医生更指出,自发性脑出血72小时内一般是危险期,需要在监护室密切观察病情,每小时观察瞳孔变化;然而虽然女大生的年纪较小,但也不能大意。

另外,经检查也没发现女大生拥有先天性疾病,应该是考试而导致压力过度、睡眠不足等情况,使身体感到不适。医生提醒民众,大声唱歌会导致血压升高,尤其是过度劳累、有高血压、精神情绪紧张的病人。

图片来源:港生活

想要透过唱K飙高音来抒压的人,一定要小心啊!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