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人生⭐柬埔寨女子从小靠捡垃圾为生,每天吃被丢弃食物生存,现在成功逆袭成为白富美!


千万不要被眼前的事物放弃你的人生!柬埔寨有一名从小靠捡垃圾为生的年轻女孩,不久将获得全额奖学金,并就读墨尔本大学攻读本科学位。她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成长经历的贴子,引起网上疯传。

图/Facebook

综合报导,这名名叫索菲·罗恩(Sophy Ron)的女子在11岁以前从未进入过学校,她为了养家糊口,她终日在柬埔寨金边的一个占地约100英亩(40公顷)的垃圾填埋场工作,靠著吃被丢弃的食物来生存度日。

图/TOPick – 經濟日報

她在这一生最幸运的日子里,被一个致力于把柬埔寨“最贫困的孩子变成明日领袖”的非营利组织——柬埔寨儿童基金会(CCF)发现。

在该组织的帮助下,Sophy成功进入了墨尔本大学三一学院(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预科学习,并于上个月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此外,她也是首位获得该学院的全额奖学金的 CCF 学生,并已开始在墨尔本大学攻读学位。

图/Facebook
图/Facebook
图/Facebook 

Sophy小时候不得不把她每一天的时间都花在清理有毒的垃圾上,在毕业这天,她有幸被选为告别演说家,在她的毕业典礼上致闭幕词。现在的 Sophy 是一个充满自信和表达清晰的年轻女子,而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即将到来。

图/今日悉尼

据CCF报道,她在毕业典礼活动结束后表示,她很兴奋,也很紧张,很开心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我非常兴奋,但同时也非常紧张。”

图/Facebook
图/Facebook
图/Facebook

她目前正在柬埔寨过暑假,与家人一起庆祝她的成功。

Sophy的故事在社交媒体上感动了很多人,很多人都在祝贺她,网民们都纷纷留言恭喜Sophy,并以她为傲:“虽然过去不认识她,但我真的为她而感到骄傲!”、“你可以改变你的人生!这美好的故事太激励人了!”。

图/Facebook

有些网民则忍不住隔空喊话,鼓励Sophy继续加油,祝愿她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以上资料皆取自于东方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